close

本文為美劇SPN超自然檔案(邪惡力量)劇集同人衍生文,以正劇故事終結後,天堂大門關閉,天使Castiel失去榮光,待和Winchester地堡中,與Dean和Sam一起生活的故事。

故事主要是Destiel,本篇為「第15號房間」的接續,但直接看也不影響理解。家務小天使有微H情節,不喜歡的可以跳過。

 


早餐與啤酒

 

「Cass…,我哥不是去叫你吃早飯嗎?他人哩?」Sam在廚房拿著一盤炒蛋和啤酒。

「我…我不知道,可能是因為我把他衣服弄髒了吧…,他去清理了。」Cass穿著帽T運動服,端正地坐著,開始吃起炒蛋和他最愛的果醬三明治。

「弄髒衣服?」Sam疑惑地看著Cass。

「他早上過來幫我處理問題…。」Cass話還沒講完。

「咳咳…。」Dean神色緊張不知從那冒了出來,發出乾咳。

「Dean你幫Cass處理什麼問題?」Sam看著不太自然的Dean。

「沒事,已經都處理好了。對吧!」Dean尷尬地看了一眼Cass。

「對…,謝謝你的幫忙,真的很有用。」Cass一派天真地繼續大口吃著早餐。

「哈哈哈…有用就好。」Dean快速地找了個角落的位置坐下。

Sam還是滿臉問號地看向Dean,Dean故意避開眼神。

「好啦!又是個美好的早晨,我餓死了…。」Dean扭開啤酒,就大口灌下。

「美好的早晨,就要喝醉?」Sam感覺Dean的舉止莫名其妙。

「好啦!沒事你跟Cass就研究一下案子,我有事要出去一下…。」話畢,Dean就拿著啤酒大步走了出去。

 

「Cass你不覺得Dean今天很奇怪嗎?你們早上有發生什麼事嗎?」Sam實在不知道Dean在演那齣。

「是嗎?早上就請Dean幫了我一下,因為我不太適應人類的身體反應。」Cass認真地回答。

「你不舒服嗎?」

「Dean說這個情況很正常,他說人類男性晨間常常會發生。」

「…是什麼情況?不會是…那個吧!」Sam好像猜到了什麼,低頭忍著微笑。

「那個?」Cass歪頭天真的看著他。

「好吧!所以Dean幫助你處理了那個情況?」Sam指了指下面,已經快要控制不住滿臉的笑意。

「是的,很感謝他。」Cass也指了指下面。

「哈哈哈哈哈…,難怪…好好好,我知道他為什麼整個早上陰陽怪氣的了,哈哈哈哈,下次講這個來糗他,可以講上三年了。」Sam簡直笑彎了腰,笑到上氣不接下氣。

「這個很好笑嗎?」Cass疑惑。

「兄弟…,這個真的太扯了,我不知道要怎麼說…哈哈哈哈。」Sam不停地拍著Cass的背,Cass還是一臉不解,為什麼Sam樂成這樣。

 

也許Sam猜中了一部分,但是他沒有料到Dean跟Cass的事情會演變成這樣,Dean更是不明白自己發生了什麼,為什麼一遇到Cass,自已就像活脫脫退回到青春期,亂七八糟地無法控制自己,活像一頭野獸,Dean陷入了害怕又困惑的情緒裡,他從來也沒有這樣過,到底是怎麼了…,一定是天使偷偷動了什麼手腳,讓他的賀爾蒙大亂,一定是這樣沒錯,Dean這樣說服自己。


 


一醉解千愁

 

Dean醉醺醺地倒在地堡入口的地上,似乎已經睡了一陣子。

「Dean你為什麼躺在這?」Cass輕輕地搖著他的肩頭。

「昨天整天都不見人影,不會都跑去泡酒吧了吧!」Sam站在樓下,沒好氣地大聲抱怨。

Dean睜開眼睛,搖搖晃晃連站都站不穩,Cass靠過去扶他,Dean一個踉蹌,重量都倒在了Cass身上。「Dean,小心…。」

「說要查案子,查到那去了?…你到底有什麼事,我們都可以談一談啊?」Sam真的不太開心。

他不知道Dean到底在煩惱什麼,以前兄弟倆有什麼困難不能溝通的,看他這樣悶著,行為反常的模樣,就令人擔心,連早上發生那件要糗他的事,Sam都忘記了。

「那個…我沒事!我就是遇到一個女孩,跟她渡過一個美好的夜晚…。我…沒事!我很好!」Dean一手推開Cass,扶著牆走得歪七扭八。

「真的嗎?」Sam半信半疑。

「工作這麼久,我…就是想…休…休息一下!」Dean邊講腳步又滑了一下。

Cass見狀靠上去,這次他用力地抓住了Dean,架住了他的肩膀。

「好吧!唉…隨便你。」Sam轉頭回到電腦前的座位。

Cass把Dean扶進房間,他呈大字型在床上躺平,嘴裡似乎嘟噥著什麼。

「Dean你酒味好重,喝這麼多對身體不好。」Cass看著意識不清的Dean。

Dean雖然也有幾次喝醉的經驗,但是像這次這麼醉,好像也不常見,可能因為最近沒什麼案子,除了自己失去榮光外,天堂地獄也暫時安靜得很,Cass默默看著Dean的睡臉,覺得他能這樣好好的休息也不錯,畢竟他背負了那麼多的傷痛。Cass轉身要離開床邊,Dean突然伸手拉住了他。

「等等。」Dean閉著眼睛,聲音喑啞。

「你好好休息。」Cass扶著他的手拍了拍,他要抽身。

Dean卻用了更大的力氣一拉,Cass重心不穩往前傾,跌坐在床緣,Dean用力抓著Cass的手臂,完全沒有放開的意思,而Dean也還是沒有睜開眼睛。

「Dean你要作什麼?」Cass盯著床上的Dean,想不出他到底要作什麼,安靜了一會,Cass想抽手掙脫,Dean卻使勁拉住,把Cass的手緊緊按在床上。

「Dean?」Cass滿臉問號。「你要我看著你睡嗎?」

「你會嗎?」Dean慢慢張開了眼睛,異常清醒地盯著Cass。

「如果你希望的話,我可以。」Cass用一慣的表情看著Dean。

「如果這樣不會打擾你的話…。你需要個人空間,你常說的…。」

Dean突然又更用力一扯,Cass整個人一頭栽在Dean的胸前,他伸出另一隻手圈著Cass的肩,Cass驚訝但沒有反抗順服地臥著,Cass臉貼著Dean的胸口,Dean伸手摸了摸他的柔軟的頭髮,低頭像在親吻,讓頭髮摩挲嘴脣,聞著Cass頭髮,有種淡淡的肥皂味道,混合一種木質的香氣。

Dean閉著眼睛,覺得這安靜的一刻,非常令人安心,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安心,從開始獵魔生活以來,幾乎沒有這樣的感受,連之前去到天堂,也覺得莫名焦躁,而這一刻卻能令他體會到深刻的平靜,以前怎麼從來都沒有發現這個天使有這樣的「功能」,也許這個才是他最神奇的能力吧!

「Dean你好像不太正常,是因為喝醉嗎?」Cass柔順地眨著他的大眼睛。

「Castiel!噓……」Dean用食指比了下嘟起的嘴,看起來格外逗趣。他的手指慢慢地輕輕地在Cass金色的頭髮上梳著、撫弄著,手指順著前額的瀏海,又滑到耳際的鬢角上。

「Dean…。」Cass有點無奈,他實在搞不懂人類的行為,常常互相矛盾,但是Dean要求的,他能作到的都會盡力滿足。

Dean吐出一口氣,轉身跪姿把Cass壓在身下,Dean把Cass翻身,正面朝著他。

「Dean,你到底要作什麼?」Cass顯然被嚇了一跳,用那雙藍眼睛盯著他。

Dean突然整個人失去了力量,整個倒在Cass身上,Cass可以感受得到Dean沈甸甸的重量和身體熱度,Cass有點喘不過氣,因為Dean實在是個結實的大個子,Dean把頭埋在Cass肩窩裡,用力呼吸著,他吐出的鼻息都帶有酒氣。

「Dean好重,呼…Dean…。」Cass開始扭動身體要推開Dean,沒想到Dean沒半點離開的意思,還更使勁按住了Cass。

「你不會再離開了吧!」Cass聽到Dean這麼說,停下了動作。

「如果你要我留下的話。」Cass在Dean耳邊說著,Dean這才放鬆了身體。

Cass推開Dean讓他翻過身去躺好,這次Dean好像真的睡著了,Cass幫他脫了鞋子,拉上披子,關上燈,退出了房間。

 

在走廊遇見了Sam,正拿著電腦要回房。

「Dean睡了嗎?」

「終於…睡了。」Cass老實地回答。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Dean今天喝了酒很奇怪…。」

「他是發酒瘋嗎?他作了什麼?他很少發酒瘋的…。」Sam關心地詢問。

「他好像把我當成別人了,他以前從來沒有這樣過?我不懂,人類喝醉會這樣嗎?我第一次看見Dean這樣…。」

「哇!那我想他真的很醉了,明天睡醒再問他吧!不過我猜他可能什麼都記不得了…。哈哈哈…。」

「所以這樣也是正常的嗎?Dean沒事吧?」

「我想沒事吧!他可能很久沒休息,很久沒有這麼放鬆了吧!」

「那就好,Sam你也早點去休息,我身上都是Dean的酒味,我想去換洗一下。」Cass聽到Sam的解釋,心中寬慰了不少。

「哈哈哈哈,老哥這次真的是有點誇張了,你也早點休息吧!」

兩人各自回了自己的房間。


 


寶貝車上談心

 

「Dean你最好談談你最近怎麼了…。」Sam轉頭從副駕駛座上看著Dean。

「我沒事啊!要談什麼…。」

「你最好是沒事,這麼多年了,除了獵魔之外,我最拿手的就是分辦你是不是在鬼扯…。」

「哈哈哈哈…你真的是在鬼扯。」Dean翻了翻白眼。

「你不想聊我也沒辦法逼你,只是今天的案子為什麼不讓Cass來?」

「他現在是個人類,我覺得他需要一點時間適應…。」

「你過度保護他了吧!他也是個成年男人,他也想出來透透氣的吧!」

「我覺得他失去榮光之後,變得很安靜,我有點擔心…,不太像以前的他了…。」Dean表情變得嚴肅。

「我不認麼想,Cass變成人類之後,更能安心地住在地堡,反正天堂他也回不去了,反而是你,自從Cass住下來之後,你變得陰陽怪氣的,一有時間就往外面跑,沒事就去酒吧把妹,上次一起跟清醒的你去獵魔,我都快忘了是什麼時候了。」

「好…,我承認我這陣子是有點糟糕,我會恢復正常的。」Dean看著前方。

「Dean我也不是要責備你,我只是希望你有遇到什麼問題可以跟我說,我們可以一起解決,我們一直都是這樣作的,不是嗎?」Sam懇切的望向哥哥。

「嗯…,我知道。」

「好吧!那講點輕鬆的,你去泡了那麼多次酒吧!如果真的遇到喜歡的女孩,我想你可以考慮一下的,畢竟我們現在的生活已經比較穩定,這都是我們努力爭取來的,你應該去接受好的事情發生的可能。」

「嗯…,我知道。」

 

「哈哈哈哈哈,我又想到一件事,就是關於那天早上…你幫忙Cass的事,哈哈哈哈,真是笑死我了,你到底具體是怎麼幫的啊?不是我說,Cass在這方面真的是蠢得不可思議啊!」Sam一邊講笑到都快斷氣了。

「Cass…他…他有跟你說什麼?」Dean突然臉色慘白,語氣變得結結巴巴。

「你又不是不知道他,他也只講得出很感謝你的幫忙,他還可以說什麼?哈哈哈…,所以呢!你幫他上了一堂健康教育課嗎?哈哈哈哈…。」Sam看來還可以抱著肚子笑上三天三夜。

「如果是你,你會寧願什麼都沒發生過,那時我只想找個地洞鑽…哈哈哈…。」Dean愈笑愈乾。

「真的,所以才那麼好笑啊!我以為上次看A片已經夠窘了,我們Cass永遠都不知道他的極限啊…他真是太好玩了,天使遇過那麼多,還沒一個像這樣的。哈哈哈…。」Sam真的被逗樂了。

「你也只跟這個生活過,而且他現在已經是人類了,還是我們的家人。」

「是是是…,跟Cass一起生活,也是我們一開始想像不到的事。」

「我很高興Cass加入了我們。」

「我也是。」Sam滿臉笑意地拍了Dean的肩。


 


家務小天使

 

Sam跟Dean一如往常的解決了吸血鬼的小案子,很快地回到了地堡,一打開門,他們就聞到一鼓焦味。

「我的天,這是什麼味道?」Sam摀著鼻子,看了一眼Dean。

「Cass!Cass!」Dean馬上焦急地往地堡內衝去。

味道似乎是從廚房傳來的。Sam跟在後頭,發現整個廚房煙霧瀰漫,Sam被嗆得咳了起來。

「咳!咳!咳!咳!…。天…這是什麼…。」Sam關掉烤箱,打開烤箱,看見裡面的焦黑物體,他只能不停地揮手,希望濃煙和味道快點散去。

「Cass人呢?」Dean站著來回四處張望,沒看見Cass,他又衝了出去,他聽見洗衣房有動靜,衝了進去。

「Cass ?」Dean看見Cass扶著正在晃動脫水的洗衣機,試圖想要穩住。

Dean大步過去,把洗衣機關了,把Cass從背後壓在洗衣機上。

「Dean?」Cass轉頭過來看著Dean。

「Cass你到底在幹麼?」Dean有點無奈的語氣。

「Dean,我本來在看電視,電視上有講到如何作家務,我想說既然沒有去獵魔,那我可以幫忙家務,所以我就用烤箱烤了一隻雞,然後洗衣服和床單,很明顯的,我都沒有作好,我搞砸了…。」Cass轉身面對著Dean,講著就低下頭去,不敢看Dean。

「Cass…。」Dean看著Cass。

他仔細一看,這傢伙全身都溼了,連頭髮都有水珠,內心泛起一陣不捨,唉…,這個笨蛋。

「Dean你生氣了嗎?對不起!」Cass仍低著頭。

「沒有!我沒有生氣…。」Dean安慰著。

Dean往後退,拿了條乾毛巾,把Cass的頭髮包起來,用力地擦了擦,端起下巴快速擦著Cass的臉,Cass仰著那張略帶稚氣又輪廓分明的臉孔,垂著的長睫毛和微張的蒼白嘴脣,Dean盯著Cass清澈的藍色眸子,感到一股窒息的暈眩,他捧著Cass的下巴,用大姆指輕輕抹了抹了他的嘴脣,Dean傾身往前,從腰際一把抱住了Cass,用手㩴住了Cass腦後的頭髮,Dean閉著眼吻了上去,他的脣覆上Cass乾躁冰冷的脣,Cass太驚訝,仍微張著嘴要發出聲音。

「Dean?」Cass硬生生被Dean壓在洗衣機邊上,聲音又被Dean的舌頭堵了回去,只能發出咕嚕的尾音。

Dean瘋狂地吸吮著Cass口中的液體,用舌頭與Cass的舌頭交纏,他似乎還不滿足,輕柔綿密地摩挲Cass的脣邊,和布滿鬍渣的下巴。

「啊…你這個…」,Dean喘著氣,輕咬著他的耳廓和耳垂,一路往下舔著Cass的頎長的脖子。

Cass的頭別向一邊,低著眼睛,似乎沒有抗拒,Dean把膝蓋頂在Cass的雙腿將它分開,並用他結實的大腿往上頂,順勢把Cass抱起來坐到了溼淋淋的洗衣機上,Cass張著腿讓Dean抱著他,Dean仍然沒有停下吻他,Cass快要不能呼吸了,Cass自然的往後退了退,抓緊了Dean的肩頭要推開他,Dean一向力氣都比人類Cass大,Dean更用力把他往前抱,緊緊地靠著自己的身體,透過Cass的薄襯衫,他可以感覺到Cass的腹部肌肉貼著自己,Dean感到自己下腹的欲望又在躁動。

「Dean你在作什麼?你再不停下來,我可能又要發生那天早上的事了…。」Cass抬頭不解地看著Dean。

Cass迫切希望知道Dean到底怎麼了,為什麼對他作這些事,他看著Dean充滿慾望的眼睛,好像要燃燒起來了,不知道想對他作些什麼,不知道該如何解釋,覺得Dean有點像回到化身惡魔的時期,他不認識這樣的Dean,以前那個只會用暴力解決問題的Dean,為何變成這樣?

Dean停下了動作,一手倚著洗衣機,順著Cass的肩垂下了手,低著頭不敢和Cass對上眼神。

「我…很抱歉…,我不應該對你這樣。唉……。」Dean抓著自己的頭。

「這是處罰嗎?因為我把家裡弄得一團亂?」Cass似乎已經平順了呼吸。

Dean卻仍呼吸急促,起伏的肩膀,就知道他的思緒仍然十分混亂。

「沒關係,我可以接受處罰的。」

「不是…不是,你去找Sam吧!把你自己整理一下。」Dean揮著手,完全不敢再看Cass一眼。

「你真的沒事嗎?」Cass看著這麼反常的Dean,擔心他是不是被人下咒,還是怎麼了。

「我沒事!這裡我來整理,你去找Sam吧!」Dean強硬地不停朝空中揮手。

Cass仍然擔心,不安地緩緩退出了洗衣房,Dean這才轉頭看向他穿著風衣的背影,嘆出長長地一口氣。

Sam正從清理烤箱的工作中抬頭,看到有點失魂落魄的Cass走進來,一頭亂髮,溼答答又衣衫不整,愣愣地坐在廚房的椅子上。

「Cass?」Sam看著Cass緩緩地轉頭看向自己。

「你發生什麼事了?誰把你弄成這樣?Dean嗎?他人呢?」Sam站直身子。

「抱歉Sam,這些全部都是我弄的,不是Dean。是我想要作一點家事,結果搞砸了。」Cass又垂下眼。

「哈哈哈哈…,我早該想到,沒關係啦!慢慢來,你會慢慢上手的。」Sam安慰著Cass。他真的是一個溫柔的大男孩。

「可是Dean…。」Cass欲言又止。

「他生氣了嗎?他又罵你嗎?你不要放心上啦!他這個人你也知道的,個性急,他不是那個意思的。」Sam拉拉Cass亂七八糟的衣領,喝著水。

「可是剛剛Dean真的不太正常,我很擔心他…。」

「他怎麼了?」Sam放下水杯。

「我想Dean可能是被下咒,或是有什麼其他的問題,他變得有點像惡魔的時期,常常對我作出奇怪的舉動,而且他一靠近我,情緒就變得激動,眼神也不對,我感覺得到Dean不一樣了,他…不正常。」Cass一臉擔憂的看著Sam。

「奇怪的舉動?像是什麼?他打你嗎?我也覺得Dean最近真的怪怪的,但是他都不願意跟我談。有可能真的是你講的情況。」

「他剛剛在洗衣房吻我。」Cass平緩地說著。

「什!麼!」Sam把嘴裡的水噴了出來。

「你說Dean作什麼?」他驚訝地提高了音量。

「他把我抱到洗衣機上,然後不停地吻我。」Cass看著驚嚇的Sam。

「…不…會吧!」Sam失聲笑了出來。

「你說的是那個Dean嗎?咳…咳….。」Sam被自己嗆到。

「你知道我不會對你們說謊的。」Cass看Sam的反應,感覺事情似乎很嚴重。

「這樣是不對的吧!」Cass詢問。

「當!然!」Sam扶著桌沿坐下,平復一下內心的激動。

「這不是Dean會作的事吧!」Cass盯著Sam,希望能快點有答案。

「這…這一定有什麼問題,你去找看看地堡和Dean的房間,是不是有什麼咒術包?或是被施咒的痕跡?我來打電話給Rowena,我就知道這其中一定有什麼問題,我就知道。」Sam喃喃自語,站起來走了出去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pplew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