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為美劇SPN超自然檔案(邪惡力量)劇集同人衍生文,以正劇故事終結後,天堂大門關閉,天使Castiel失去榮光,待在Winchester地堡中,與Dean和Sam一起生活的故事。

故事主要是Destiel,本篇後記,主要是Dean和Cass的日常聊天,全篇發糖。

 

 


天使的任務

 

經過上次急診事件後,小天使的人類實習生活終於慢慢步上軌道,從幼幼班達到了正常人的水準,但是距離成為一個合格的獵魔人,仍然有著一段很長的距離。Sam還是那個比較細心的引導者和照顧者,而他也十分樂在其中。

但是對Dean來說,這件事就沒有這麼簡單了,Dean無法理解Cass的腦袋瓜到底裝了些什麼?頂著一副成年大叔的外表,作出那些可笑的行為,實在令Dean感到不可思議,他覺得自已像是超齡兒童的學步車,而且大部分兒童還沒有這個單細胞生物來得直線條,明明活了好經個世紀,到底都幹麼去了?天使到底平常都在想些什麼?以前Dean沒有注意到這些,但是現在跟Cass朝夕相處下來,Dean真的很好奇。

現在的Cass,學習人類的日常生活之餘,最常作的事,除了發呆還是發呆,硬要稱它是冥想還是放空也行,難道他還在跟天堂通訊嗎?還是在跟什麼宇宙訊號通電波?跟上帝祈禱?

Dean和Cass坐在大廳裡,Cass拿著一本生活雜誌認真的研讀著。Dean托著腮,盯著Cass,思考著他的問題。

「Cass,你以前當天使的時候都在幹麼啊?」
「你是說我遇見你們以前嗎?」
「大部分在天堂待命,有時候會到地球上來執行任務,像我把你帶出地獄那樣。」Cass解釋著,難得Dean會想要知道自已的經歷。
「那執行任務好玩嗎?」
「大部分都很容易,守護著目標的人類,你是我執行過最困難的任務。」
「哦…那個,…,謝謝啦!」Dean突然感到一陣尷尬。

「那其他的任務具體是在作什麼?要花很長的時間嗎?」Dean趕緊轉移話題。
「跟待在天堂的時間相比,應該比較像短期出差,守護一個人類的生命週期,最多也只要七、八十年,多的時間,我會待在地球上到處看看,時間到了,我就必須回去。」Cass回想起天使的經歷,臉上浮現平靜的表情。
「哇!守護…所以是像跟蹤狂那樣嗎?哈哈哈…。」Dean打趣的回應。
「就像我之前『守護』你一樣。」Cass看著Dean。
「沒錯!的確是跟蹤狂。哈哈哈…。」Dean顯然找到了自己的樂子。
「人類不會感覺到我們的存在,但我們會回應他們的祈禱,就像你之前對我祈禱那樣。」
「喂!那是連絡啦!誰叫那時你還沒有辦手機,不得不承認這樣是真的還滿方便的。」Dean講著他的歪理,十分得意。

「是誰決定那些人可以被『守護』的啊?」Dean作著強調的手勢。
「這是天堂的命令,那些被守護的人,都是天堂撿選的義人,或是對上帝的計劃有著重大影響的人,例如你和Sam,或是先知。」
「哈哈!我就知道這個世界不能沒有我!」Dean調侃著自己。
「是的。」Cass回答得簡潔,Dean只能抓著頭乾笑。

「那惡魔跟怪物呢?」
「通常沒有天堂的指令,我們不會擅自行動。」
「媽的!原來我們在獵魔,你們都在看戲?」Dean倒吸了一口氣。
「我們要遵守命令。」
「你就看著人們死去?」Dean開始有點惱怒起來。
「每天都有人死去,這是天堂計劃的一部分,也是自然的規律,我們都有自己的工作要作。」Cass像是在默背工作守則。
「我就知道天使都是王八蛋!」Dean忍不住咒罵了起來。Cass看著他,安靜了下來。
「我…我不是說你啦!Cass。」Dean發現自己反應過度,趕緊圓個場。
「我們的方式就是聽從天堂的安排,幫助那些關鍵的人類,讓他們完成自己的任務,這是上帝的設計,他讓人類自己拯救自己,而不是由我們。」Cass耐心的解釋。
「可是你拯救了我和Sam,還有Winchester家的成員。」
「我墮落了。」Cass語氣變得遲疑。
「不不…,你作了對的事,Cass。」Dean瞧著小天使的臉色,擔心了起來。
「我違背了天堂的命令,離開了父親。褻瀆了我的聖職,所以我不再是天使了。」Cass冷冷地說著。
「你被復活了那麼多次,一定也是在某種…某種…『計劃』之內的吧!」看來小天使很相信宿命論,Dean希望這個論點可以奏效。Dean開始後悔自己聊到這個爛話題了。
「說…說…不定你的墮茖,拯救我們,變成人類,待在地堡,這所有的一切,都是在某種…計劃之內的吧!」Dean覺得自己實在是個很爛的說客。

Cass露出了驚訝的神情,好像發生了什麼不可思議的事,一言不發地盯著Dean,陷入了沈思。

「Cass?」Dean擔心地揮揮手,擔心自己又踩爆了某個天使地雷。
「怎麼了?你當機了嗎?不會要回到原廠設定了吧!」Dean真佩服自己這時還能開玩笑。

Cass突然恍然大悟地笑了出來,伸手抱緊了Dean的腰。

「Dean,我很高興你跟我在一起,真的!」Cass他笑得像個孩子,瞇著眼睛,睫毛上閃動著水光。Dean嚇得來不及反應,完全不知發生了什麼。

「哇!趁我不在,玩抱抱遊戲啊!」Sam拿著一堆雜貨走進大門。

Dean舉著雙手投降:「沒有!…,我們只是在聊天!」,天使仍然心情激動的抱著Dean。
Sam笑著用口型指著Cass:「你作了什麼?」
Dean用口型無奈地回答:「我不知道!」
「Sam,你回來了!」Cass終於平緩了心情,放開了Dean,轉頭看著他。
「哦…沒事,不用管我,你們繼續。」Sam忍著笑意,Cass不懂暗示,轉頭又看著Dean。
「讓我幫忙吧!」Dean硬是搶過Sam手中的雜貨和啤洒,逕自走向了廚房。Sam馬上跟著他屁股後頭,嘻皮笑臉地拷問著Dean。

 


微妙的小改變

 

Cass摸摸自己的臉頰,看著手指上的淚滴,想著人類真的好有趣啊!原來開心的時候,也會流淚。原來喜極而泣是這種微妙的感覺。

Cass的確回想起那些執行任務的時光。天使的生活極規律且單調,絕大部分的時間,都是站在一旁靜靜地看著、等待著,當一個稱職的觀察者。人類的時光流逝的好快啊!Castiel可以在一張長椅上一坐就是數年,看著人們來來去去,背著書包第一次上學,認識新朋友,畢業,找到工作;初戀、失戀、結婚,然後新的人類誕生,像一列在軌道上行駛的列車,偶爾他們停頓或出軌時,把他們推回軌道,很快的一切又會順利的往前推展,然後迎來死亡。

Castiel是喜歡人類的,也喜歡研究人類的行為和情感,但是他對這些情感,卻完全沒有感覺,天使從來不會體會到那些複雜又多變的情緒,在無限漫長的時間長流裡,也從來不會感到無聊或厭煩。上帝設計的遊戲中,充滿限制的人類才是真正的玩家,被賜予能力和榮光的天使,是精密設計的程式維護員,維持著這個世界的運轉,他們不是這個世界的參與者,他們是隱形的,人類歷史的舞台上沒有他們的角色,所以Castiel其實多少能夠理解Lucifer的憤怒和Gabriel的逃避,但是Castiel喜歡父親創造的世界,他喜歡安靜觀察人類生活,幫助他們完成使命,這些計畫都是有其意義的。

當然,他遇到Dean的改變又是後話,偶爾天堂也會派他們去處理一些突發情況,例如:拿腓利人的誕生、地獄出現時空裂縫,或者有強大的惡魔來到人間等。Castiel會跟著小隊一起去執行戰鬥任務,Castiel的戰鬥能力和反應能力相當優異,但是Castiel並不特別引以為傲,那些任務,對他來說只是必須完成的責任,他最喜愛的,還是守護地球人類的觀察工作。

Castiel沒有想到這個小小的興趣,後來居然引發了自己翻天覆地的改變,走上了一條無法回頭的試煉之道,是墮落、覺醒還是救贖,Castiel仍然在尋找自己的答案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applew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